入學申請

減免學費計劃

一、計劃內容
  • 本校的宗旨,是為來自社會各階層的學生提供優質教育。因此我們推行減免學費計劃提供全數或 部份學費減免,給予本校有需要的學生。減免學費的申請必須通過家庭收入及資產審查。

 

二、資格評估方法及資助幅度
  1. 本校是採用「調整後家庭收入」(AFI) 機制進行入息審查,以評定申請人的資助資格及幅度。AFI 機制所採用的算式如下:
    本頁圖片/檔案 - formula
  2. 家庭全年總收入包括申請人及其配偶的全年收入,與申請人家庭同住的未婚子女的全年收入的30%(如適用),以及親友給予的津助(如適用)。
  3. 家庭成員通常是指申請人、申請人的配偶、與申請人家庭同住的未婚子女,以及由申請人及/或其配偶供養的父母。
  4. 二至三人的單親家庭,公式中除數的(+1)將會增加至(+2)。
  5. 下表詳列2023/2024學年的「調整後家庭收入」組別的資助幅度,以供參考。
  6. 可先以『減免學費計算器』計算所獲資格,請點擊以下網址https://e-link.wfsfaa.gov.hk/EBILLPRD/jsp_public/vas/vas0901.jsp

    請注意,「調整後家庭收入」並不是家庭每月的平均收入。
     
    調整後家庭收入介乎(港元) 資助幅度
    0 至 43,495 全額
    43,496 – 84,105 半額
    超過 84,105 (不合資格)申請不成功


    備註:2023/24學年3人家庭和4人家庭可獲全額資助的「調整後家庭收入」上限分別為52,657元和48,445元。 就2人和3人單親家庭而言,有關家庭會分別視為3人和4人家庭,以決定可獲全額資助的「調整後家庭收入」 上限及計算「調整後家庭收入」。

 

      家庭成員涉及痼疾的醫療開支:患有痼疾或永久殘疾家庭成員的醫療開支須附有1.4.2022 至 31.3.2023 期間的相關醫療單據方可獲扣減。每名家庭成員可扣減的款額設有上限,2023/24學年的上限為港幣22,790 元。

   

 

三、申請手續
  1. 凡有意申請學費減免的家長,請向本校校務處索取申請表格。每位學生須填寫一份申請表格 。申請人必須提供入息證明文件副本,例如税單、由僱主或公司簽發之入息證明、社會綜合 援助證明或其他證明文件,以供辦理申請,所有未能提供證明文件之申請個案,恕不受理 。
  2. 填妥之申請表,須盡快交回學校校務處辦理。
  3. 申請人可於兩星期內獲知申請結果。
  4. 學費減免申請表請在此點擊查閱。

 

四、查詢
  • 本校已設立查詢熱線。申請人可於下列辦公時間就申請減免學費提出各項查詢:
    查詢熱線: 2576-3415
    圖文傳真號碼: 2882-8658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 及 下午二時至五時)
    星期六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