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校

關於我校 | 中學收生.中一至中六收生

本頁圖片/檔案 - 123

 

 

中學收生、中一入學申請 | 中英文教學-孔聖堂中學

歷史及辦學宗旨


本校由孔聖堂主辦,開設中文班及英文班,以中、英文為主要授課語言。孔聖堂並非宗教團體,而是以弘揚儒家思想為教育宗旨的辦學團體。 本校以孝、悌、忠、信、禮、義、廉、恥為校訓,希望在此世道日衰的社會,重新檢視中國傳統的道德價值,為社會栽培有道德感的公民,以正社 會歪風。故本校除注重知識之傳授與啟發外,更注重內在人格的培養,藏於內者是仁義之心,形於外者則孝悌忠信等道德行為。孔聖之義理,獨詳 仁學。仁學者,教人如何做人及與人相處的原則,純為人類生活之實踐。

個人知識會隨時、地、環境不同而有不同形式之增長,唯獨品格則需漫長的自幼培育,徒有知識而沒有良好之品格伴隨,知識反濟其惡。故培育良 好德性,進而成為一個好公民,為本校不渝之宗旨。在整個學習過程中,希望學生能在德行、知識及生活方面有所增益。庶不負先聖之訓誨。

 

 

直資中學收生方式、著重內在人格培養|孔聖堂中學.由孔聖堂主辦

以孝、悌、忠、信、禮、義、廉、恥為校訓,孔聖堂中學收生除著重知識之傳授與啟發外,更注重內在人格的培養,發展學生的「德行、知識、生活」。培育良好德性,進而成為一個好公民,為本校不渝之宗旨。

在人的一生經歷中,中學收生是一個關鍵的成長階段,關係到個性、德行、知識、能力等的成長,所以學校的教學品質、管理理念,對學生的影響是極大的。

重視完人培育,嚴的教學管理、學校管理,一心一意以學生為本。以孝、悌、忠、信、禮、義、廉、恥 為校訓,在高度重視文化知識等的傳授、啟發外,也極重視學生內在人格培養,全方位培養學生優秀的思想品德,既傳承了優秀的傳統文化,也吸收了海外的優秀文化與思想,塑造學生優秀的個性、與時俱進的思想及其情感。

本校一直遵循並堅持文化知識與德育並重,注重在中學教學中融入生活,始終把握以各科目文化知識教育教學融入對學生內在人格的培養,並極為重視傳統文化教育,特別是優秀的儒家文化,如孝敬父母,尊敬長輩,愛護兄弟姊妹,對人忠誠守信,通過合適的禮儀表達對他人的尊重,講正義,仗義,廉潔、知道恥辱,有羞恥感,識得揚善去惡,為社會為他人奉獻等。

孔聖堂中學現已全面自主的中學收生,接收中一入學申請。本校以弘揚儒家思想為教育宗旨,以發展學生「德行、知識、生活」為教育目標,謀求學生各方面的全面進步。

 
學校目標

本校以發展學生的「德行、知識、生活」為目標,謀求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的全面發展。

1. 「德行」方面的發展重點包括:

  • 教導學生奉行儒家精神,發展完美的人格。
  • 教導學生嚴守紀律,輔以賞罰制度,啟導學生建立尊重自己、尊重別人及遵守法規的精神。
  • 藉各科知識的教授及各群體活動的舉辦,向學生灌輸全面的品德教育。
  • 推動學生發揮互助精神,學會欣賞、效法同儕的優點及能力。
  • 教導學生愛護社會資源,關心社會、國家及世界,成為循規守法、貢獻社會的良好公民。

2. 「知識」方面的發展重點包括:

  • 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
  • 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 提高學習主動性,並培養邏輯思維及分析能力。以加強學生的自學能力。
  • 應用資訊科技,提高教學與學習效益。

3. 「生活」方面的發展重點包括:

  • 舉辦學會活動,提高學生的領導能力,並發展學生與他人相處的技巧,以求將來成功和諧地融入社會。
  • 協助學生關心社會、國家及世界,培養他們對社會及國家的歸屬感及責任感,服務社會,樂於助人。
  • 協助學生獲取與生活及就業有關的基本知識及技能,適應社會的需要。

本頁圖片/檔案 - index_02

 
校訓

孝:孝順。善事父母。
悌:弟敬愛兄長。
忠:盡心竭力,忠誠無私。
信:誠實,不欺。
禮:進退有度,尊卑有分。
義:行事正當,合適。
廉:節儉,正直不貪。
恥:羞愧也。

 

校歌  歌詞 | 下載

孔聖頌     歌詞 |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