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校

辦學團體簡介

孔聖堂是一個弘揚儒學的非牟利團體。於1928年,由曾富先生和簡孔昭先生發起,召集百數有志之士, 共同成立孔聖堂。簡孔昭先生慨然捐出加路連山道十二萬平方呎地作為堂址,亦即孔聖堂中學現有校址, 興建孔聖講堂,建築仿照山東孔子古廟,於1935年12月10日正式開幕。孔聖堂推廣儒學不遺餘力,興學育才, 有教無類。於1939年開辦兒童健康院,免收學費,且供食宿,惜因二次大戰,終於1941年停辦。二次大戰後, 孔聖堂創立大成中學,並於1953年將之改名為孔聖堂中學。

本頁圖片/檔案 - inforOfsponsoringbody01 本頁圖片/檔案 - inforOfsponsoringbody02
本頁圖片/檔案 - inforOfsponsoringbody03 本頁圖片/檔案 - inforOfsponsoringbody04

孔聖堂除開辦讀經班,國學講座和公開舉辦徵文詩詞比賽,還出版孔道季刋和孔道專刋,分別寄贈全球各地僑團, 深受各界歡迎。在許讓成先生的集資及籌劃下, 孔聖堂中學校舍於1964年動工,並於1965年正式啟用。於1985年, 孔聖堂慶祝五十周年,在校園建造孔子像、觀鳳亭和書劍軒;自此,孔聖堂中學便成為各大學及中、 小學生研究中國文化必然參觀的地方。另外,蒙許讓成基金贊助,於2000年孔聖堂創辦中國書畫班和國學班,每年學員約有一百多人。 孔聖堂亦熱衷教育、出錢出力,令更多經濟困難的學生受惠於本校的優質教育,充分體現「興學育才、有教無類」的辦學理想。

 

孔聖講堂歷史 連結

香港孔聖堂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