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申请

减免学费计划

一、计划内容
  • 本校的宗旨,是为来自社会各阶层的学生提供优质教育。因此我们推行减免学费计划提供全数或 部份学费减免,给予本校有需要的学生。减免学费的申请必须通过家庭收入及资产审查。

 

二、资格评估方法及资助幅度
  1. 本校是采用「调整后家庭收入」(AFI) 机制进行入息审查,以评定申请人的资助资格及幅度。AFI 机制所采用的算式如下:
    本页图片/档案 - formula
  2. 家庭全年总收入包括申请人及其配偶的全年收入,与申请人家庭同住的未婚子女的全年收入的30%(如适用),以及亲友给予的津助(如适用)。
  3. 家庭成员通常是指申请人、申请人的配偶、与申请人家庭同住的未婚子女,以及由申请人及/或其配偶供养的父母。
  4. 二至三人的单亲家庭,公式中除数的(+1)将会增加至(+2)。
  5. 下表详列2023/2024学年的「调整后家庭收入」组別的资助幅度,以供参考。
  6. 可先以『减免学费计算器』计算所获资格,请点击以下网址https://e-link.wfsfaa.gov.hk/EBILLPRD/jsp_public/vas/vas0901.jsp

    请注意,「调整后家庭收入」並不是家庭每月的平均收入。
     
    调整后家庭收入介乎(港元) 资助幅度
    0 至 43,495 全额
    43,496 – 84,105 半额
    超过 84,105 (不合资格)申请不成功


    备註:2023/24学年3人家庭和4人家庭可获全额资助的「调整后家庭收入」上限分別为52,657元和48,445元。 就2人和3人单亲家庭而言,有关家庭会分別视为3人和4人家庭,以决定可获全额资助的「调整后家庭收入」 上限及计算「调整后家庭收入」。

 

      家庭成员涉及痼疾的医疗开支:患有痼疾或永久残疾家庭成员的医疗开支须附有1.4.2022 至 31.3.2023 期间的相关医疗单据方可获扣减。每名家庭成员可扣减的款额设有上限,2023/24学年的上限为港币22,790 元。

   

 

三、申请手续
  1. 凡有意申请学费减免的家长,请向本校校务处索取申请表格。每位学生须填写一份申请表格 。申请人必须提供入息证明文件副本,例如税单、由僱主或公司签发之入息证明、社会综合 援助证明或其他证明文件,以供办理申请,所有未能提供证明文件之申请个案,恕不受理 。
  2. 填妥之申请表,须尽快交回学校校务处办理。
  3. 申请人可于两星期内获知申请结果。
  4. 学费减免申请表请在此点击查阅。

 

四、查询
  • 本校已设立查询热缐。申请人可于下列办公时间就申请减免学费提出各项查询:
    查询热缐: 2576-3415
    图文传真号码: 2882-8658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五 (上午九时至下午一时 及 下午二时至五时)
    星期六 (上午九时至下午一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