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

办学团体简介

孔圣堂是一个弘扬儒学的非牟利团体。于1928年,由曾富先生和简孔昭先生发起,召集百数有志之士, 共同成立孔圣堂。简孔昭先生慨然捐出加路连山道十二万平方呎地作为堂址,亦即孔圣堂中学现有校址, 兴建孔圣讲堂,建筑仿照山东孔子古庙,于1935年12月10日正式开幕。孔圣堂推广儒学不遗余力,兴学育才, 有教无类。于1939年开办儿童健康院,免收学费,且供食宿,惜因二次大战,终于1941年停办。二次大战后, 孔圣堂创立大成中学,並于1953年将之改名为孔圣堂中学。

本页图片/档案 - inforOfsponsoringbody01 本页图片/档案 - inforOfsponsoringbody02
本页图片/档案 - inforOfsponsoringbody03 本页图片/档案 - inforOfsponsoringbody04

孔圣堂除开办读经班,国学讲座和公开举办征文诗词比赛,还出版孔道季刋和孔道专刋,分別寄赠全球各地侨团, 深受各界欢迎。在许让成先生的集资及筹划下, 孔圣堂中学校舍于1964年动工,並于1965年正式启用。于1985年, 孔圣堂庆祝五十周年,在校园建造孔子像、观凤亭和书剑轩;自此,孔圣堂中学便成为各大学及中、 小学生研究中国文化必然参观的地方。另外,蒙许让成基金贊助,于2000年孔圣堂创办中国书画班和国学班,每年学员约有一百多人。 孔圣堂亦热衷教育、出钱出力,令更多经济困难的学生受惠于本校的优质教育,充分体现「兴学育才、有教无类」的办学理想。

 

孔圣讲堂歷史 连结

香港孔圣堂    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