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

关于我校 | 中学收生.中一至中六收生

本页图片/档案 - 123

 

 

中学收生、中一入学申请 | 中英文教学-孔圣堂中学

歷史及办学宗旨


本校由孔圣堂主办,开设中文班及英文班,以中、英文为主要授课语言。孔圣堂並非宗教团体,而是以弘扬儒家思想为教育宗旨的办学团体。 本校以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为校训,希望在此世道日衰的社会,重新检视中国传统的道德价值,为社会栽培有道德感的公民,以正社 会歪风。故本校除注重知识之传授与启发外,更注重内在人格的培养,藏于内者是仁义之心,形于外者则孝悌忠信等道德行为。孔圣之义理,独详 仁学。仁学者,教人如何做人及与人相处的原则,纯为人类生活之实践。

个人知识会随时、地、环境不同而有不同形式之增长,唯独品格则需漫长的自幼培育,徒有知识而沒有良好之品格伴随,知识反济其恶。故培育良 好德性,进而成为一个好公民,为本校不渝之宗旨。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希望学生能在德行、知识及生活方面有所增益。庶不负先圣之训诲。

 

 

直资中学收生方式、着重内在人格培养|孔圣堂中学.由孔圣堂主办

以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为校训,孔圣堂中学收生除着重知识之传授与启发外,更注重内在人格的培养,发展学生的「德行、知识、生活」。培育良好德性,进而成为一个好公民,为本校不渝之宗旨。

在人的一生经歷中,中学收生是一个关键的成长阶段,关係到个性、德行、知识、能力等的成长,所以学校的教学品质、管理理念,对学生的影响是极大的。

重视完人培育,严的教学管理、学校管理,一心一意以学生为本。以孝、悌、忠、信、礼、义、廉、耻 为校训,在高度重视文化知识等的传授、启发外,也极重视学生内在人格培养,全方位培养学生优秀的思想品德,既传承了优秀的传统文化,也吸收了海外的优秀文化与思想,塑造学生优秀的个性、与时俱进的思想及其情感。

本校一直遵循並坚持文化知识与德育並重,注重在中学教学中融入生活,始终把握以各科目文化知识教育教学融入对学生内在人格的培养,並极为重视传统文化教育,特別是优秀的儒家文化,如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兄弟姊妹,对人忠诚守信,通过合适的礼仪表达对他人的尊重,讲正义,仗义,廉洁、知道耻辱,有羞耻感,识得扬善去恶,为社会为他人奉献等。

孔圣堂中学现已全面自主的中学收生,接收中一入学申请。本校以弘扬儒家思想为教育宗旨,以发展学生「德行、知识、生活」为教育目标,谋求学生各方面的全面进步。

 
学校目标

本校以发展学生的「德行、知识、生活」为目标,谋求学生在德、智、体、群、美各方面的全面发展。

1. 「德行」方面的发展重点包括:

  • 教导学生奉行儒家精神,发展完美的人格。
  • 教导学生严守纪律,辅以赏罚制度,启导学生建立尊重自己、尊重別人及遵守法规的精神。
  • 藉各科知识的教授及各群体活动的举办,向学生灌输全面的品德教育。
  • 推动学生发挥互助精神,学会欣赏、效法同侪的优点及能力。
  • 教导学生爱护社会资源,关心社会、国家及世界,成为循规守法、贡献社会的良好公民。

2. 「知识」方面的发展重点包括:

  • 提升学生的语文能力。
  • 透过多元化的学习活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 提高学习主动性,並培养逻辑思维及分析能力。以加强学生的自学能力。
  • 应用资讯科技,提高教学与学习效益。

3. 「生活」方面的发展重点包括:

  • 举办学会活动,提高学生的领导能力,並发展学生与他人相处的技巧,以求将来成功和谐地融入社会。
  • 协助学生关心社会、国家及世界,培养他们对社会及国家的归属感及责任感,服务社会,乐于助人。
  • 协助学生获取与生活及就业有关的基本知识及技能,适应社会的需要。

本页图片/档案 - index_02

 
校训

孝:孝顺。善事父母。
悌:弟敬爱兄长。
忠:尽心竭力,忠诚无私。
信:诚实,不欺。
礼:进退有度,尊卑有分。
义:行事正当,合适。
廉:节俭,正直不贪。
耻:羞愧也。

 

校歌  歌词 | 下载

孔圣颂     歌词 |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