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申请

奖、助学金计划

  • 许让成纪念基金

  • 梁浩堂纪念基金

  • 大专院校助学金计划 (FASP)

  • 学生交通津贴申请表格

  • 奖学金计划

 

许让成纪念基金

许让成纪念基金是纪念已故社会贤达许让成先生,许让成先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曾任孔圣堂会长,在许让成先生的集资及筹划下,扩建孔圣堂中学和小学校舍,兴学育才,厥功甚伟。
许耀君先生秉承祖父弘扬儒学之志,于一九九六年加入孔圣堂,组建全新堂董会,许耀君先生及其家族慷慨出资过百万,修葺孔圣讲堂,安装空调设备,将损毁严重的歷史文档復修及数码化。自千禧年週末开办免费国画班及孔子学堂,每年修读人数以百计,奠定了孔圣堂在香港文化歷史上的地位。许先生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英语能力,礼聘多位外籍客席英文老师驻校,並且资助学生前往加拿大寄宿家庭交流,让学生透过多元化的语文学习活动,稳扎英语基础。
许耀君先生推动教育尤其不遗余力,他致力确保本校持续提供优质教育服务,于二零一五年捐赠港币五百万元给孔圣堂中学作为营运资金,翌年,许让成纪念基金向孔圣堂中学捐出港币一百万元正,资助不同科组开展一系列的优质学习活动,让科组开展密集式的学习计划,优化学习,包括:
(一) 增聘教学助理,为学生建立个人学习档案,用以评量学习进度,教学助理会为学生提供更适切的学习支援,以巩固学生的学习基础;
(二) 在初中开办法语和西班牙语班,让学生建立一定外语基础,以应付未来升学和就业的各项挑战。
(三) 加强课外活动质素,添置器材和外聘教练。
(四) 加强家校合作,每学期举办最少一次家长亲子聚会。
许让成纪念基金及许氏家族多年来鼎力支持孔圣堂各项文化及教育事业的发展,惠泽莘莘学子,对孔圣堂的发展居功至伟。

 

梁浩堂纪念基金

基金是孔圣堂中学校长杨永汉博士以纪念其岳丈梁浩堂先生而命名,对象是清贫学生(综援或非综援人士) ,主要资助学生参加学习活动及境外交流,每次最高上限港币一万元,委员对各项拨款申请有最终决定权,资助亦可用于学生奖学金、教师专业发展或学校推广之用,本基金全年接受申请。

 

大专院校助学金计划 (FASP)

本计划旨在扶持有经济困难的校友完成大学课程,致力栽培勤奋上进,具备良好品德,並以回馈社会为己任的良才。

 

本计划简介: [下载]
本计划申请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