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校

英文科

作為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的一間儒家中學,孔聖堂中學近年引進英文成為其中一種主要的教學語言,希望透過教授這種國際通用語言及溝通技巧,幫助學生跨越傳統中國文化與現在社會之間的隔閡,藉此幫助學生在這個瞬息萬變的社會發展其獨特的生命旅程及與其他人維持良好的關係。

本科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予學生。雖然學生的英語能力及背景不盡相同,但我們五位教師都盡己所能地幫助學生:或幫助他們打好英語基礎,或提升他們語文運用的流暢度,預備他們將來接受高等教育或投身社會。除此之外,本系亦聘請了外藉教師以提供個人輔導課及課外活動,來增強他們對使用英語的自信及加深對外國文化的認識。

最後,作為這個過渡過程的核心部門,本系已對中一中二的學生施行英語授課的計劃(English Medium of Instruction, EMI),並與不同部門的同事携手合作,營造一個多語言的學習環境,帶領他們走進這個多文化的世界及留下一個深刻的學習回憶。